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

飛的理由

0

(黃昏的南崁高中,桃園蘆竹)


我有什麼飛的理由? 


好多年了....
就像是假裝翅膀受傷的鳥兒
窩著養傷等待復原
而期待下一次的飛翔 

我的朋友們
相信我的能力、我的堅毅,每年都給我鼓勵
可是 一次次讓他們失望了
放棄的巡迴演出快變成我的代名詞
 好多年了....


飛的理由,是林憶蓮的歌,跟本文沒有明顯關係
有幾句歌詞十分美麗,我很喜歡

如果這個時候,窗外有風,我就有了飛的理由.......


流行歌中當然是用愛來當主軸
(尤其又是人間四月天的片頭曲,本曲或許在訴說張幼儀的心聲)
愛牽動了少女的翅膀
愛人有所回應,就飛得更高、更自由
若戀上的人不理睬,女孩就會飛向孤寂的宇宙,甚至墜落


我卻是為工作、為哪個五斗米折腰而煩惱
我有什麼飛的理由?
不久前寫了迷失的文章,提醒了自己
現在卻又再次迷失了
我尋尋覓覓在找些什麼
怎麼飛?方向在哪裡?

但回過頭來看
我的翅膀根本就還未振動
留在當地,就宣告放棄了
而且找了很多不能飛的理由

翅膀的命運是迎風
展翅而飛
風,將帶領我翱翔~
邁向屬於我的空中旅途

我,要開始飛

我不需要飛的理由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飛的理由
演唱:林憶蓮  詞:姚謙 曲:黃韻鈴 

如果這個時候 窗外有風 我就有了飛的理由
心中累積的悲傷和快樂
你懂了 所以我自由 你不懂 所以我墜落

如果這個時候 窗外有雲 我就有了思念藉口
愛引動我飛行中的雙翅
你回應 我靠近天堂 你沉默 我成了經過

翅膀的命運是迎風 我的愛
當你把愛轉向的時候 我隻身飛向孤寂的宇宙
眷戀的命運是寂寞 我的愛
當你人間遊倦的時候 我會在天涯與你相逢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 
Design by ThemeShift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Free Blogger Templates | Best Web Host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