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

上帝寫的劇本:Lin-sanity!!

0

4~10,Feb,2012


這是本周突然改變我生活的大驚奇(我絕不是說Ma氣毆事件)
當然不是只有我,包含整個台灣、紐約,甚至整個NBA
在2月10日LAL@NYK這場比賽過後
這股Linsanity、Lincredible的風潮,不僅沒有消滅
結果更加瘋狂、進而引爆整個籃球圈~

當一場比賽中鏡頭全在Lin身上、全場的球迷、演員(Ben Stiller)、導演(Spike Lee)都一起為他歡呼,這種感覺簡直不可思議,似乎在迎接某種神蹟的到來!!

這股爆炸性演出的確立,就如今天ESPN主播比賽中描述:"Lin throws three~~~ ~~Bang!!!!!!!!!!!!....(celebrating).....the Jeremy Lin Show continues at Madison Square Garden!"(第四節拉開差距最關鍵的一球)


(資料來源:http://www.nba.com/knicks)


今日影片

The Lin-sanity Continues





這四場比賽,已經有太多美國媒體、紐約當地報紙、以及台灣媒體大力吹噓、追捧、沾光與造神,所以在我的小小部落格也沒有錦上添花的必要(不談任何政治立場,肯定的,他是一位亞裔美國籍、台灣血統的籃球員),我想要紀錄的,是他成功與爆紅的因素。


(我研究報告書上身的好嚴重XD,不過我找不到更好的分述方法)
(一)天時、地利
1.Knicks主力及原控衛不在,騰出表現的機會
2.紐約的爛戰績,Lin的四連勝彷彿就是救世主
3.紐約媒體極端吹捧(在NYC,表現好就當神,一輸球就是狗熊)

(二)人和
1.被歧視的亞洲人種,電爆黑人的驚奇
2.被認為是書呆子的哈佛才子,這成績更加驚奇
3.技術確實夠(鬼神般的右切、分球)(未來若中長距離強化、減少失誤,就無可挑剔了)
4.冷板凳球員脫胎換骨

(三)心志
1.High IQ(不是我說的)
2.冷靜(不會失心瘋)
3.自信(不怯場)
4.超乎年齡的高判斷力
5.臨場戰術調整能力

這三種因素
西恩恩認為最關鍵也最難得的因素是第三項
從上述對Lakers比賽Lin投進的第2顆三分球來說
由一個23歲、先發第三場的小夥子投出
實在是  太。冷。靜。了。
這個出手,你可說他充滿自信(在滿場的壓力跟媒體關注)
也可以說心臟大顆、頭腦清晰且準備妥當
倒不如
就說是God進入他的靈魂吧~

我們本周看到的4場比賽,正是由神所撰寫
而他藉由Lin的身軀來展現Lincredible的讚嘆~


(這也不是我說的,是Lin自己講的)

可蘿(Co Lo,她是誰?)丟了一個影片給西恩恩看
建議大家去消化一下
真情部落格-哈佛小子 - 林書豪、吳信信
因為我們不見得能學Lin打籃球的技術
但是可以了解他的心靈成長
學習為什麼他可以這麼超齡、成熟、無懼

雖然他開口、閉口都是信仰跟上帝
可是從他描述的所作所為
確實是在一連串的苦難中失敗、站起來、成長、失敗、再站起來、失敗...
甚至在今年2/4日對NETS比賽前,都還有可能被釋出
而他都撐過來了,也因此嘗了一周甜蜜的果實

但是

我們卻看不到任何他的驕傲跟不可一世,反而是看到更多的謙卑(他的工作永遠是做好控衛、調整節奏、贏得比賽)

所以,光這一點,西恩恩就不禁想要斷定
Lin一定還會再遇到荊棘、泥沼(體力、隊友融合、被破解、包夾等問題),憑藉著信仰跟堅定,讓上帝存在他心中(有時候其實是自我),他一定能再次披荊斬棘,邁向更長遠的未來。



NBA本周是Linsanity個人秀,不用懷疑,未來他還會繼續秀下去~

球評提到了他是許多後衛的綜合體(Steve Nash、John Stockton),但西恩恩說他不是,因為他將形成一個新的典範跟指標,他就是Jeremy Lin,Legend in New York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

Lin在訪問中說了個功課
他會把自己目前做不到的10多項事情列成清單
然後一項一項挑戰,一項項去完成

而這些將是一連串的苦行
但是每當完成一個任務
就是突破自己的時候~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 
Design by ThemeShift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Free Blogger Templates | Best Web Hosting